绵竹二幼开展2021年防震减灾及紧急疏散演练

2021-05-13 11:4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2日下午,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进行了一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绵竹二幼安办提前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各班老师通过视频、游戏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方法。同时,组织全园教职工认真学习了防震演练方案,对疏散方向、15个班级的撤离路线、撤离后集合区域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岗位人员迅速就位,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在老师的指挥下,幼儿迅速寻找躲藏之处。有的身体蜷缩躲在墙角,有的抱头躲到桌子底下,有的躲进卫生间......二次警报响起,幼儿们听从老师指挥,弯腰双手抱头,有序、快速地到达集合场地。不到3分钟该园全体师幼安全撤离到空旷场地,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安全。

“在汶川大地震13周年之际,我们缅怀逝者,是对生命的尊重;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们加强防震演练,提升防护意识,是对生命的珍视与爱护。”绵竹二幼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将继续践行以幼儿为主体的生命教育,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和演练筑牢幼儿园的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吉晓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