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路实验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2021-05-11 17:0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伴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划破长空,随着一声令下,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启。

活动前,各班主任向孩子们讲解了在地震和其他灾难来临时,正确逃生的方法和要求;活动开始后,楼道值班人员、班主任和其他岗位老师迅速到位,组织学生按照预定线路有序安全撤离,学生们护住头部,快速而不慌乱地跑向操场安全区域,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活动负责人汇报,整个活动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要求。

随后,学校安全员对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情况做了简单小结,肯定了孩子们在紧急情况面前所表现的快速反应,并针对不足给孩子们提出在突发事件下怎样自救,自护的几点忠告。希望孩子们在这次应急训练的活动中掌握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争当小小安全宣传员,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传达给自己的父母,共建“健康、安全家园”。

此次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通过演练,也培养了学生团结互助的品德和提高了在公共事件下的应急能力和互助自救的能力。(李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