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青年教师音乐教学磨课教研活动

2021-05-08 15:5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慢美百成,次第绽放”青年教师音乐教学磨课教研活动,旨在提升青年教师音乐教学活动组织专业素养与能力。

本次活动分三个场次进行。来自该园的七位青年教师分别围绕班级主题课程开展,结合大中小班不同年龄段幼儿发展水平与发展需要,设计了不同主题的音乐教学活动并进行现场展示。青年教师充分发挥游戏在幼儿音乐中的内在价值,使幼儿在“玩”的过程中主动去发现音乐、感知音乐、表现音乐,使音乐游戏成为幼儿在园活动的“兴奋剂”和“调节剂”,从而引发和保持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现场展示结束后,由幼儿园行政、骨干教师组成的指导小组引导青年教师在深入分析研讨音乐教育领域核心价值、音乐活动目标纬度设定、活动基本环节设计、师幼互动策略后,针对每位教师的活动进行了目标、环节与组织策略的梳理。

该园负责人表示,本次青年教师音乐教学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不仅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音乐素养,还充分调动了该园青年教师的积极性,让她们在历练中提升活动组织能力,从而有力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李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