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开展“故事爸妈进校园”活动

2021-04-30 16:3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读书节“听我讲故事”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故事爸妈进校园”活动成为本周讲故事活动的一大亮点。

每天下午,“故事爸妈们”在老师的安排下,带着精心挑选的故事绘本,来到幼儿园,走进班级,走进孩子。他们选择的绘本各有不同,有的发人深思、有的令人捧腹、有的使人感动。在活动过程中,“故事爸妈们” 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略带夸张的肢体动作,为孩子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妙趣横生的故事。虽然他们讲述过程中略有紧张,普通话不算标准,但深深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爸妈还别出心裁设计的互动环节,激励环节,分发小礼品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孩子们紧跟家长的思路,争先恐后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该园负责人表示,“故事爸妈进校园”活动,旨在唤起家长对于亲子阅读的认同和理解,促进书香家庭的建设。在开展“故事爸妈进校园”活动的同时,幼儿园还积极倡导每个家庭每天半小时的亲子阅读时光,培养幼儿阅读兴趣,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增进亲子关系,培养亲子感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