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色电影学党史 娃娃们被先辈精神感动

2021-04-23 17:4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党史润童心,童心永向党。4月20日,“观红色电影,学党史故事,传红色文化”——中江县关爱留守学生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举办。

活动当天,中江县实验小学80名留守学生整齐列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影院有序就坐并观看电影《上甘岭》,学习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向抗美援朝战争中奋勇杀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用心感悟,汲取成长营养。电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继光精神,向革命先辈学习,在困难面前不认输、不退缩。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他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中江县实验小学政教处办公室副主任罗娟说道。

此次活动是中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阵地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关爱留守学生公益活动相结合,让青少年更好接受红色教育,了解革命历史,争做时代新人。(梁潼 顾朝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