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文明交通主题绘画活动

2021-04-21 16:4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童画话安全”的交通安全绘画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幼儿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强化幼儿安全启蒙教育,提高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

此次绘画活动以传递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和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主要内容,通过绘画的方式抨击交通陋习,弘扬文明交通风尚。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结合已有的交通安全知识,用多彩的画笔尽情的表达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和认知。他们以日常生活中所见、所闻、所感的文明交通行为,交通违法行为等为绘画素材,将“安全标志”、“文明出行”、“一盔一带”、“安全校巴”等安全元素融入作品之中,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触,同时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成果也展现得淋漓尽致。

该园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幼儿的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行为,有效推动了交通安全常识入脑入心。在艺术的氛围中,将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行为潜移默化地渗透到了每个孩子。(段成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