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基于儿童视角 创设儿童环境

2021-04-19 11:1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更好地引导教师基于儿童视角创设室内外环境,把课程意识带入环境创设之中。4月17日,绵竹市师培中心小幼部根据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现阶段的问题需求,组织专家团队、片区园长和骨干教师走进幼儿园,从理论培训到实践操作,为教师们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开展了绵竹市幼儿园订单式主题视导活动。

理论培训中,绵竹市师培中心冯绍菊老师从儿童立场、课程视角等层面出发,围绕区域环境的创设展开了《同探环创之密,共解区域之惑》讲座。绵竹市示范幼儿园徐娜老师从自身多年实际经验出发,围绕主题墙环境的意义、在创设主题墙活动中存在的弊端和如何架构主题网络、拓展主题内容等方面,开展《聚焦儿童发展创享主题墙环境》讲座。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张秋怡老师从如何艺术的呈现幼儿园环境方面进行《慧心巧思各美其美——幼儿园环境创设的艺术呈现》讲座。

理论培训后,全体老师分成三组,按大、中、小三个年龄段进行实操练习。各班组针对班级主题和幼儿的年龄特点,从班级整体环创风格、主题墙板块设计等方面进行讨论、实操、总结。绵竹市师培中心小幼部主任陈建碧、黄薇老师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绵竹四幼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教师对环创与幼儿发展价值的认识,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丰富了环创有益经验的积累。老师们在环境主题设计理念、色彩搭配原则、区域活动的设置和整体环境的搭配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张世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