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主题课程案例分享研讨活动

2021-04-16 16:1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4月16日上午,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开展了课程案例分享研讨活动。旨在透过案例看课程,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构建的意识和能力。

主题探究过程中,案例分享环节,古广雪老师分享了班本主题课程案例《我和柚子有个约会》,以教育实践叙事的方式,讲述了柚子课程实践经历的点滴。小组思考讨论环节,老师们分成两个小组,根据柚子案例,讨论交流梳理柚子课程网络图。小组分享环节,各小组代表介绍小组梳理的课程网络,不同思维碰撞形成的不同形式的课程网络构架方式,激发了老师们的热烈的讨论,在智慧的碰撞中大家达成共识,即围绕主题核心以主题因素分析的视角进行网络构架更适宜。集体讨论环节,在“全收获”课程理念的引领下,大家围绕柚子课程的进一步生发和完善进行的积极的探讨,老师们围绕核心主题下不同层级的主题内容的生成以及不同内容下具体活动的开展分享了自己的智慧和见解。

该园负责人表示,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主阵地,园本研修就是要解决教师专业发展实践中的真问题,幼儿园以“问题清单式”为导向, 以点式突破,链式跟进的研修方式,注重教师专业能力成长中理念的积淀、经验的链接、方法的积累、创生的能力,引领教师走出专业发展的困境,建立专业自信 。(段成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