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家校共育桥梁 绵竹职中托举彝区“9+3”学生美好未来

2021-04-15 09:4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9+3’政策真正帮助到了我的家庭,更是给孩子创造了读书的好机会,我要感谢学校对娃娃的关心和帮助,更要感谢国家的帮扶政策,将来孩子学有所成,定让他回报社会。”这是绵竹市职业中专学校2021年在读彝区“9+3” 免费中职教育学生吉恩拉子的家长接过“绵竹职中2021年最美彝区‘9+3’学生”证书时如是说。

每年4月,绵竹市职业中专学校都会奔赴彝区召开家长会,这是学校为切实解决彝区家长无法到校参加家长会的问题而开展的常态工作。今年4月9日,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薛昌伟按惯例,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职教中心召开“2021年彝区‘9+3’免费中职教育学生表彰暨家长座谈会”。本次会议受到普格县职教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普格县职教中心主任李宗福在会上从国家政策导向,社会发展需求,学生个人学习情况三方面阐述了彝区“9+3”这一惠民政策对普格学生的重大意义。

会议表彰了吉恩拉子、洛苏么尔牛等12位“绵竹职中2021年最美彝区‘9+3’学生”。薛昌伟校长就绵竹悠久历史,职业中专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升学情况,以及目前在籍彝区“9+3”免费教育计划下330名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特别是开展的政策帮扶、人文关怀等情况向家长们作了详细介绍。薛校长表示:参会家长既是“9+3”政策的受益者,也是国家政策的义务“宣传员”,要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深入了解国家“9+3”中职免费教育政策,让彝家娃娃获得更好的学习机会和长足发展,从而带动家庭脱贫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