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全民阅读活动

2021-04-14 09:4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广泛开展 “童心向党 悦读乐长” 为主题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全民阅读活动。坚持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阅读打牢国家文化根基,用阅读造就民族心灵高地,用阅读提升人民精神气质,用文化的力量推动幼儿园更高的发展。

成立组织机构,建立长效机制。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绵竹二幼扎实地开展创建“书香校园”的活动,成立创建“书香校园”活动领导小组。该园不断加大投入,硬件保障,创建浸润式阅读环境。积极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创建图书量丰富的教师图书借阅室、温馨的公共阅读区如阳光麦粒、越读小驿、虫虫书吧,班级阅读区等供教师、幼儿阅读。

开展特色的“童心向党 悦读乐长” 全民阅读月。绵竹二幼创造性地开展每年一次的“全民阅读月”,旨在通过全员参与、全年贯穿的方式,唤醒幼儿园每个成员对阅读的浓厚兴趣,让阅读滋养幼儿成长,让阅读丰富教师生活,让阅读影响家庭的教养方式。

多元阅读助推教师成长。绵竹二幼开展“书海撷珠”教师读书活动,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搭建读书征文活动平台,让更多的老师读书,在读书中真正成长起来;开展教师节“经典诵读”活动,让教师感受经典的魅力。

薪火相传,引领家庭阅读品质。绵竹二幼开展“悦读乐长 童声同享”绘声吧啦屋阅读活动,每周定期通过幼儿园小广播、微校公众平台、班级微信群播出宣传,旨在为幼儿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条件,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

以书为友、与书相伴已成为绵竹二幼全体教职工、幼儿和家长的生活和学习方式,下一步该园将在阅读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更多地享受阅读的快乐与美好!(潘合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