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举行2021年小学生田径比赛 36所学校698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2021-04-13 18:1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随着2021年德阳市小学生田径比赛乙组4×100米混合接力最后一棒运动员冲出终点,为期两天的2021年德阳市小学生田径比赛在德阳市体育公园田径场鸣金收兵。本次比赛由德阳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市体育局场馆管理中心承办,来自全市各区(市、县)、市直属学校及市经开区36所小学的698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女甲乙组21个项目的角逐。

为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比赛前,德阳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有序开展了疫情防控、心肺赛前检测、安全保卫、赛风赛纪、竞赛组织、场地器材维护等工作,为比赛举办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赛场上,各队领队教练员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和规定,强化队伍管理,秩序井然;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德阳青少年体育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养。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德阳市庐山路小学、市岷山路小学、东电外国语小学获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市岷山路小学、市庐山路小学、绵竹富新小学摘取乙组团体总分前三甲,洪健、林升陈等21名同学分别夺得各单项赛事桂冠,德阳市第一小学、罗江区深雪堂小学等8所学校获大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集体。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强化了田径教学训练在学校体育中的基础性作用,通过“教会、勤练、常赛”机制,帮助学生在体育训练和竞赛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和锤炼意志,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体育核心素养,同时,以学生的赛事活动影响家庭体育锻炼,正在成为带动全民健身热潮的一个重要举措。对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选拔培养德阳市田径后备人才、推动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