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幼儿园教师代表到绵竹三幼跟岗学习

2021-04-13 15:4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4月12日,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接待了来自德阳市中江县玄武路幼儿园的4名教师,到园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交流和学习活动。

三幼张频园长代表全园师生对四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参观园区环境的过程中,张园长就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办园理念、特色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交流。并根据老师跟岗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对每一天的活动进行了认真的安排和部署。幼儿园将从晨间接待到晨间锻炼,从集体教学到区域游戏,从餐前活动到午餐午睡,全方位,常态化的呈现一日活动全过程。

跟岗的过程中,四位老师分别深入班级进行一日活动的观摩交流,进入管理层进行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教育科研、园本研修、班本课程、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对话、交流和资料的翻阅。她们仔细观察、用心倾听、认真进行记录和交流。她们纷纷表示,三幼阅读特色的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凸显,环境氛围清新雅致、舒适温馨,日常教学管理规范,课程建设立足园本资源、幼儿生活管理有序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跟岗实习教师们学习劲头十足,感受满满、收获满满。

该园负责人表示,跟岗学习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三幼本着“开放办园、资源共享、互学互助、共同发展”的理念,将和姐妹园在探索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携手同行。(段成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