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师幼之力 绵竹二幼积极探索戏剧课程之秘

2021-04-07 11:3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优化“创意戏剧”园本课程的环境创设,近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教研团队和中班组全体教师开展了创意戏剧园本课程的环境诊断活动。

各班老师从戏剧课程的主题诞生、主题规划、主题拓展、主题汇报等四部曲详细介绍了课程脉络、环创思路及做法。随后,绵竹二幼教研团队对各班环创的整体空间规划、区角设置、主题墙开展、戏剧课程走向等情况进行一一点评和反馈。肯定了老师们能站在儿童视角上和孩子共构课程。

“师幼共建课程需要我们充分引导支持儿童的自主发现与体验,自主探索与创造,自我表现与表达,从而在课程的推进中不断完善与丰富班级环境创设。” 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副园长王冬雷表示,相信本次现场诊断活动,能让老师们在研讨中发现问题、交流困惑,并进行实践优化,充分展现中班组教师们的课程观、儿童观。(魏明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