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开展保育员专业理论知识培训

2021-01-28 15:1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月26日-1月27日,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保育员专业理论知识培训。旨在提高保育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保教结合,确保幼儿有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保健室围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清洁卫生消毒理论、一日生活细则、意外伤害理论知识、预防消毒、疫情期间消毒要求、呕吐物处理的具体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理论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感冒等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特征、主要临床表现、传播途经以及如何进行预防和控制等,并对班级卫生消毒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幼儿一日活动常规中保育工作流程与要求做细致的解读,对不同流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重点也加以强调。重点讲解了幼儿园常见的轻微外伤、异物入眼、鼻出血、颅脑外伤、唇齿外伤、晕厥等意外事故的处理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的保育员们进一步巩固了保育知识,提高了工作质量,促使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