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晨间锻炼观摩研讨活动

2021-01-28 14:3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开展了晨间锻炼观摩研讨活动,为新学期幼儿晨间锻炼有效组织和开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活动分为“班组展示环节”和“集体研讨”环节。展示环节,三个班组的老师们分别在各班组的体能活动区,展示了新编排的幼儿晨间锻炼的环节和内容,包括早操,体能循环。展示环节结束后,幼儿园保教副主任段成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研讨活动,首先由班组长介绍班组晨间锻炼的活动设计方案,班组长围绕早操的环节,各环节的功能,体能循环器械的组合,幼儿动作的发展等进行说明。然后老师们就相互观摩的情况互找问题,互提意见,大家从音乐的选择、动作的快慢、器械的使用、示范等方面争相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为班组后续晨间锻炼的调整和改进出谋划策,研讨的氛围和谐而浓厚。

最后,该园副园长王雅娴从音乐的选择要符合幼儿年龄段,操节编排的顺序和动作要具有科学性,体育器械的组合变化对孩子动作发展的提升,不同年龄段孩子已有的水平和下期运动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她强调,本次展示活动后,班组要结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晨间锻炼内容进行再调整,发挥班组成员的集体智慧,不断优化晨炼预设的环节和内容,更好的为孩子的身体健康发展服务。(段成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