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2021-01-27 17:1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弘扬高尚师德,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教师师德水平,锤炼师德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1月27日上午,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开展了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采用集中学习和分组学习的形式进行。首先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园长张频带领全体教师集体重温了《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教师十条禁令》等文件精神。并面向全体教师提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严禁以任何形式收受家长礼金礼品与宴请;严禁向学生乱收费,严禁违规向学生推销各种教辅资料、学习用品及其他商品;严禁到其他教育机构兼职兼课,违规招生宣传及组织生源;严禁以任何形式举办收费补习班,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

随后,各班组长组织教师分组学习讨论。大家结合本园实际情况和自身从教经历进行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学习内容,规范自身言行,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用爱心和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不断奋进新征程!(王雅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