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首个社区大学分校成立

2021-01-25 15:1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1月22日,德阳社区大学乐安分校授牌仪式暨2021年第一堂社区大讲堂开讲活动在德阳市经开区旌东街道乐安社区举行。会上,德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俞伟与德阳社区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夏洪波,向乐安社区党委书记江炳蓉授牌。

据悉,德阳社区大学乐安分校依托乐安社区建立,分校秉持“社区教育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社区教育是社区治理的助推器”理念,持续贯彻落实党第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关于城乡基层治理的相关精神,助推社区小区治理“领航行动”,建设“学习型社区”和“学习型小区”。

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直在会上表示,乐安分校的授牌,对德阳市创建学习型社会﹐构建全民教育和终身教育体系,探索社区治理有效方式具有重要的意义。德阳市教育局将继续支持、发展社区教育,将社区教育作为社区治理“领航行动”的助推器,营造社区、学校、家庭“三育融合”的良好格局,推动社区教育与社区治理共育融合发展、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具有乐安特色的“一居一品”社区教育品牌,推动学习型社区、小区、楼栋、家庭的创建,把乐安社区建设成“书香乐安”、“和谐乐安”。

社区大学办在家门口,在社区生根、开花,江炳蓉感到很高兴,她表示,社区大学不仅能够有效地提升社区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基层治理能力,同时还能为居民群众量身定做一些学习课堂,帮助解决在小区治理当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社区大学的顶层设计,量身给居民开设食品安全、法律等课程。”

“社区大学进入我们小区,将极大地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能学到各种知识,包括疫情防控,防诈骗,还有各种生活技能,贴近民生,我觉得很好。”社区居民章显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