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新年课程案例分享活动

2021-01-25 15:1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了进一步推动园本传统节日主题活动课程内容的构建,提升教师传统节日班本课程构建的能力,分享课程实施的经验。近日,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开展了新年课程案例分享活动。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十五个班级从各自新年班本主题课程侧重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分享了班级新年课程开展生动真实的案例。从主题活动的来源,教育目标的确定、活动的准备、师幼的互动、资源的利用、问题探究、教师的支持策略等方面,呈现课程脉络,走向和教师推进课程深入开展的思考和措施,感受幼儿在节日课程中的学习与成长。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发了在场每一位教师的思考和共鸣。分享的每个案例都体现了幼儿教师的持续观察和适时调整,重视幼儿的经验表征,关注促进儿童更加有效地学习。

集中分享后,该园副园长王雅娴肯定了老师们具有基于儿童为本的课程意识,对于新年课程的主题活动侧重点的把握,能够看到老师们对于课程纵深的开展是有所思考,有所行动,有所收获的。同时强调课程案例一定是聚焦课程中开展中的某一点,进行主题来源、师幼的互动、问题的探究、教师的对策等方面来梳理课程脉络。希望老师们通过分享班级的案例,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分享与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的教育智慧。(段成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