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展风采,促成长”青年展示课活动

2021-01-19 17:0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活动设计组织能力,促进青年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成长。近日,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开展了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本次展示课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即班组展示和园级展示。班组展示课活动,由班组长制定活动计划,组织班组成员听课、议课,再由班组老师集体讨论推选一名青年教师参加园级展示课活动。园级展示课活动,由保教室组织幼儿园骨干教师和全体青年教师全程参加活动的观摩研讨。大家观摩了三位青年老师的集体教学活动,小二班邱莲的科学活动《神奇的糖果》,中四班杨静老师的音乐韵律活动《包饺子》,大一班王佩老师的音乐歌唱活动《阿拉丁神灯》。

观课结束后,在该园保教副主任段成红的组织下进行了集体的评议议课,围绕每节课的优点是什么,不足在哪里,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评课气氛热烈有序。

最后,该园园长园长张频就集体教学活动的特点,领域核心目标的把握,不同领域活动教师应该呈现的教学状态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专业指导。同时表达了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期许,要专注日常教学,借鉴优秀经验,反思自身不足,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段成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