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南箐小学教师一行到珠江路实验小学开展跟岗学习

2020-12-18 18:1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加强两地教育工作者的沟通交流,促进对口学校的教育质量提升。近日,越西县南箐镇小学教师一行走进德阳市珠江路实验小学开展跟岗学习。跟岗行政教师一行在珠江路实验小学进行了全面的跟岗学习,学习参与了教导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了解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参加班级主题班队活动、了解班级文化建设、翻阅学校日常工作资料、参与学生课间活动,了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按照跟岗培训方案,跟岗教师一行参与到学校行政例会、班级听课、大课间活动,零距离感受珠实小文化建设、学校管理、课程改革及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与显著成效。深入课堂,听取不同年段、不同学科的特色课程。

后期,跟岗教师还将融入学校常规教育教学活动,参与备课、听课、评课等环节的教学活动与学校老师共同探讨教育教学中的经验与问题,积极参加各项教科研活动,了解课堂教学常规管理。

本次跟岗学习,让双方教师在交流学习中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共同进步。既拓宽了视野,又提升了业务水平。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到的经验进行内化,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实践和验证,积极探索,创设出适合自己的教育特色,促进友好学校的共同发展,共同书写好新时代学校教育的新篇章。(蔡登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