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大西街小学荣获“四川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2020-11-20 18:4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日前,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少先队四川省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的表扬2020年度四川省“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结果出炉,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四川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少先队员彭欣悦获得“四川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近年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少先队大队紧紧围绕“党建+”顶层设计,通过“童心向党,美好生长”的文化浸润与行动引领,达成“党建+理想”“党建+莲心”“党建+课程”的大西街小学少先队工作操作体系,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行为规范、文明礼仪等方面教育,树立了诚实、勇敢、团结、活泼的良好队风,形成了团结、向上、快乐的少先队集体。

学校依托“清廉学校”建设平台,围绕清廉进校园、入童心工作主题,建立学校“清廉课程研发部”,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成功开发低段绘本教材(读本口袋书)12套,高段理想与信念教材(读本口袋书)5套,自主编撰、绘画、录音的“全自主”成果备受关注。每周星期五朝会课,该校老师和少先队员讲、演、诵自己编写的故事,帮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让少先队成为每个人一生中最亮的印记。(周韵 蒋红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