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大西街小学数学理念搬上德阳数学文化领域

2020-11-20 17:5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改革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实现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在常态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发展,德阳市数学文化领域下小学数学常态教学中核心素养养成专题研讨活动如期召开,本次活动为期两天。

11月19日下午,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卿艳老师一行人参加德阳市小学数学常态教学中核心素养养成专题研讨活动暨开题报告会,寇娟老师代表绵竹市大西街小学数学科研组做《在“数与代数”的常态教学中培养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研究》开题报告。专家组成员尤一、胡开勇、刘飞、何萍对四川省省总课题下的三个子课题进行点评指导,各课题负责人做出回应,并表明态度一定按时、保质完成研究。

为了更好地开展课题研究 ,11月20日上午,四川省教科院小学数学研究员尤一老师分享了《扎根的土壤——浅析小学数学核心素养的“降解”》专题讲座,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赵凌波分享了《数学的语文——小学数学核心素养》专题讲座。

20日下午的专题研讨课例环节中绵竹市大西街小学杨红琴老师带来了《乘法算式中的秘密》课例教学,杨老师层层推进,教学过程中更是注重数学核心素养的落实,放手让学生举例验证,自主探索乘法算式中积的变化规律与因数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促进学生推理能力的提升。

课后,杨红琴老师分享了本节课的设计理念,也结合本次教学作出总结。赵凌波老师结合本次课题研究的内容,对本节课的设计理念、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的思维引导、以及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予以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邓雨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