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减糖行动 从我做起”系列主题活动

2020-11-06 11:2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绵竹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减糖行动”活动,帮助师生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以“减糖行动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1月3日下午,该园邀请了绵竹市东北镇卫生院的刘勇医生来园,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减糖行动”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刘医生以《没有牙齿的大老虎》的故事吸引幼儿的注意力,通过故事告诉幼儿吃多糖容易长虫牙。随后还为每位幼儿发放了“减糖行动,核心信息”小画册,一起学习。

刘勇医生还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了《糖与健康》知识讲座,通过PPT,向全体教职工讲解了什么是糖?吃糖的好处和坏处;什么是添加糖?添加糖对健康有哪些影响?糖是如何一步步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等等,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减糖活动”系列活动中,该园还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全家来减糖”活动,让孩子们将减糖行动,核心信息小画册带回家,跟家人分享糖的危害,减少食用高糖包装食品等等。通过校园微官网发布了“减糖行动,核心信息”(图解),更进一步的让全园家长和幼儿了解糖的好处和坏处,鼓励幼儿多喝白开水,控制添加糖的摄入量,建议幼儿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

为了继续推进全民共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防控慢性病,使全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健康技能不断普及,健康行动不断推广。该园将继续做好“减糖行动”宣传活动,不定期通过LED屏、微官网、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向全体教职员工、家长及幼儿、社会宣传“减糖”健康知识。(付春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