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十二届阳光体育节顺利开幕

2020-10-22 11:1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推动学生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0月21日,绵竹市汉旺学校第十二届阳光体育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室内课间操比赛。

汉旺学校第十二届阳光体育节在该校党支部时间、校长徐利宣布的开幕声中激情展开。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国旗队、会徽会旗队、彩旗队、足球方队、曲棍球方队依次入场,然后是各年级组学生的创意入场。各方阵整齐有序,朝气蓬勃,以昂扬的姿态,依次通过主席台。瞧:铿锵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满满的创意,精彩纷呈的表演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据介绍,本学期初,针对疫情防控,刮风下雨、高温酷热等恶劣天气无法开展室外大课间活动的实情,该校组织老师们因地制宜精心编排了适合小学生各年龄段有效锻炼身体的花式室内大课间徒手操。经过近两个月来的反复训练,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今天,花式室内大课间徒手操精彩亮相在第十二届阳光体育节开幕式上。

获得最佳创编奖年级组的班主任介绍说:“学生们都非常喜欢这个室内课间操活动,它的动作不但囊括了从头到脚、从坐姿到站姿等多组动作,从编创到排练,过程是艰辛的。室内课间操歌曲也很青春、活力,学生们积极性都特别高。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培养学生正确身体姿态。”

评委小组认真地从动作准确、精神面貌、动作整齐等方面进行评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年级评出最佳编创奖二个、体育风尚奖二个。

第十二届阳光体育节给该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体育才能的舞台,也是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一次大展示。开幕式上室内课间操比赛既是对各班掌握室内课间操情况的一次大检阅,更提高了学生们日常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身体协调性,也让学生通过充实的运动拥有快乐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丰富了校园生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李洪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