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0-10-20 19:3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旌阳区法院未成年人和家事审判庭员额法官王薪淳以“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我行”为主题为德阳中学师生进行法治宣传。

当天,王薪淳法官与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进行法治宣讲。王薪淳法官首先引导同学们正确交友、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其次通过校园暴力、毒品犯罪、未成年人性侵等案例,生动讲解并告诉同学们远离不良行为,同时对自己的身体要有边界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形象具体的阐释了未成年人常见犯罪以及犯罪后所面临的严重后果。

此次活动课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大提升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的校园氛围。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生动形象的案例教学教会了他们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约束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知法、学法、守法的人。

积极参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是法院的重要职责之一。近年来,旌阳区法院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开展“同阶审判”进校园、校园模拟法庭、校园宣讲等系列活动,注重预防青少年犯罪。今后,旌阳区法院将不断充实法治宣传内容,以更加丰富、风趣的方式,推进校园普法工作。(黄理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