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轩中学荣获绵竹市2019年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2020-10-20 16:2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年来,绵竹市南轩中学以“德艺齐修,学思并进”的办学理念引领,紧紧围绕“教师专业成长、学生成人成才、学校特色创品牌”的工作目标,不断丰富教师成长路径,探索促进教师专业提升的主题教研模式,以科研课题为载体,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成效显著。今年10月,学校被评为“绵竹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据了解,在“科研立校、科研兴校”的旗帜指引下,南轩中学紧跟时代脉搏,勇立课改潮头,成立了教育科研管理和工作小组,大力推进学校课程改革,卓有成效地进行课改创新。学校领导带头参加教育科研、承担课题研究任务,由校长带领科研团队承担的德阳市教育科研课题《普通高中特色体育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实践研究——以女子曲棍球项目为例》已进入申报结题阶段。学校还承担了两项市级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包括英语组谭定波老师主持的《新高考背景下中学生英语核心素养之语言能力培养的策略研究》和教科室申定健老师主持的《学科核心素养下农村高中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的教学实践研究》。此外,该校申报的县级教育科研课题3项成功立项,课题组教师们都在进行实践研究。

为加强学校科研骨干队伍的建设,学校制定了《绵竹市南轩中学科研课题管理办法》科研制度,鼓励学校各级各类骨干教师人人参与课题研究,倡导青年教师结合本校实际开展微课题研究,为学校教科研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进行课题研究的过程中,南轩中学进行了大量而深入的实践研究,不仅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而且将研究取得的成果进行应用,大大地促进了学校和学生的发展,做到在教育实践中发现科研课题,用研究成果来指导教学实践。(王虹 陈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