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惜粮食 我们在行动 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0-10-20 11:0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10月19日,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开展了“厉行节约,爱惜粮食”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师生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良好习惯,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园首先向全园幼儿和教职工发起了“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倡议书,老师们制作了醒目的世界粮食日的宣传板报,并且在园内的LED屏幕上播放宣传主题。在升旗仪式上,该园老师以“爱惜粮食”为主题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鼓励大家杜绝浪费粮食,争创文明班级,争当节约小明星。同时,各班老师开展“珍惜粮食,尊重劳动”的班级教育活动,孩子纷纷拿起画笔,勾勒出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图画,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心中的美好愿望——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该园各班组还利用午餐期间,自主开展“光盘行动”,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在老师的督促和帮助下让幼儿吃完自己的一份饭菜,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使者。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传统美德根植脑海,养成自觉习惯。(何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