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19 10:2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1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根据《绵竹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开展绵竹市教育系统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参与脱贫攻坚,形成攻坚合力。10月16日至17日,结合幼儿园实际,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扶贫济困美 践行友善乐”扶贫日系列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活动前,幼儿园成立了扶贫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通过LED屏、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并发放2020年扶贫日捐赠倡议书,大力宣传开展扶贫日活动的重大意义、教育脱贫相关政策和教育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教育脱贫攻坚。

开展精准扶贫活动。走访联系贫团户,通过送温暖,献爱心等形式开展帮扶活动,切实增强扶贫活动的实效性。10月16日,该园党支部深入走访负责联系帮扶的绵竹市玉泉镇涌泉村二组、三组的四户精准扶贫农户家庭,与他们亲切交流,畅谈党的脱贫攻坚和乡村经济振兴的方针政策,畅谈新农村建设的大好前景,并仔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解答他们的一些扶贫政策疑问,为他们送上了脱贫物资共计240元。

开展“大手牵小手”结对帮扶活动。幼儿园结对帮扶教师通过走访、电话、微信、家园联系手册等形式,加强对再生育子女、留守、贫困等家庭幼儿的帮扶、沟通工作。

开展资助工作。为了将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强化精准资助,促进资助育人,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教育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按照通知文件精神,有条不紊完成2020年秋学生资助各项工作事项,资助对象共计53名幼儿。

开展自愿捐赠活动。10月16日,在全园开展扶贫日爱心自愿捐赠活动,引导师生、家长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善举,确保自愿捐赠活动取得实效。幼儿园全体教师、家长、孩子都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友爱之手捐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每一分、每一元都饱含着大家的一片爱心。全园教职工和幼儿资金捐赠共计15530.1元,此次爱心捐赠的全部金额交于绵竹市红十字会用于扶贫公益事业。

此次扶贫日活动的开展,该园全体教师亲身体会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全园干部职工对扶贫攻坚工作的信心,有效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全体教职工也将站在政治的的高度,让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教育脱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潘合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