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迦成奖(助)学基金”助力绵竹学子逐梦飞翔

2020-10-16 18:3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0月16日上午,“迦成相伴 逐梦飞翔”迦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绵竹中学举行。绵竹市副市长罗桃参加颁奖仪式。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社会慈善和绵竹教育事业发展,回馈家乡教育,成都迦成科技有限公司向市教育局捐资,设立“迦成奖(助)学基金”,首期捐资50万元,用于奖励绵竹优秀学生,救助绵竹贫困学生。

颁奖仪式上,共为40名优秀小学毕业生和2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颁发了奖学金;对绵竹市生源巩固工作突出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观鱼学校、紫岩小学等进行了表彰;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和家长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迦成奖学金的奖励条件是:一是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师重道,遵守纪律,心怀感恩。二是受奖励学生就读绵竹本地初中和高中。三是受奖励学生保持成绩及品行优异。奖学金标准为:1.优秀小学毕业生奖:在绵竹全市范围内每年奖励成绩优异的小学毕业生40名,以五、六年级两个学年成绩综合排名,共计20万元,奖励资金在其初中入学后分三年发放。2.优秀初中毕业生奖:在绵竹全市范围内每年奖励成绩优异的初中毕业学生20名,以中考成绩进行排名,共计20万元,奖励资金在其高中入学后分三年发放。助学金标准为:对家庭遭受重大变故、本人(或直系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为其安心就读提供一定的保障,救助金额视实际情况确定。每年助学资金总计10万元,如果当年有结余,则转至下年使用。

会议希望,绵竹全体教育人要牢记教育使命担当,努力工作,为绵竹学子提供更好更优的教育服务。全体在校学子要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勇攀高峰,以优良品格、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厚爱。(王虹 许定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