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为44名幼儿“点燃希望”资助近三万元

2020-10-16 17:2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使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近日,三幼扎实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前教育资助工作。

根据竹学助[2020]14号《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加强资助工作规范管理,绵竹三幼资助办结合本园实际制定了《2020年秋季学前教育资助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资助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利用教师周例会的时间,组织教师学习相关政策,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让大家对此事加以重视,认真做好资助工作。

此次资助工作与困生认定工作同步开展。利用LED屏、资助宣传栏、家园联系栏、微信群、QQ群、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宣传《绵竹市学生资助政策(含建档立卡政策、流程)》《绵竹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管理办法》,让每一名家长知晓学生资助政策以及困生认定管理办法,了解困生认定流程。

在开展资助工作的过程中,严格按照资助流程,层层把关,力争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在老师的大力宣传下,该园共有44名学生家长申请了困生认定以及项目资助。按照调查摸底、填写申请、班级评议、年级评审、学校审核、公示等程序和步骤依次进行,精心组织,精准落实。评审出拟受助幼儿共44名,受助金额2.285万元,其中“三儿”减免保教费人数43人,全免保教费人数1人。在进行了5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请受助幼儿家长核对受助金额及银行账户信息并签字确认。在资助金发到受助幼儿卡中后,将给每位受助幼儿家长发放《受助告知书》。

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是坚持党中央提出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根本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为维护幼儿园乃至社会稳定,增强幼儿对党和国家热爱之情,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措施。绵竹三幼会继续将这一份温暖传这份爱递下去,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爱和温暖的包围,做一个爱的接收者和传承者。(刘翠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