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考察团一行到旌阳区考察交流“县管校聘”教师人事管理制度改革

2020-10-16 16:5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16日,广汉市考察团一行走进德阳市旌阳区教育局考察交流“县管校聘”教师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在旌阳区教育局会议室,广汉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文健一行观看了教育宣传专题片《梦想,一起飞》。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付先庆以《为有源头活水来-“区管校用”的旌阳实践》为题,围绕“区管校用”的内涵及特点、实施背景、取得的成效以及实践探索中存在的问题这四个方面向考察团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来自广汉市委编办、人社局和教育局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旌阳区委编办、人社局和教育局以及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就实施“县管校聘”的政策支撑、制度体系建设、编制和岗位管理、激励机制、运行过程、改革推进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广汉市考察团认为旌阳区作为全国第二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示范区,其“柔性推进、双向管理、管培结合、正向激励”的管理机制接地气,易操作,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两地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进一步探讨“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从而促进两地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王丽 高占萍 李汝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