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当天 绵竹三幼捐款5556.4元送温暖

2020-10-16 16:2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绵竹三幼高度重视、注重实效,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该园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扶贫日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干部群众保持攻坚势头和工作劲头,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扶贫活动,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该园以“扶贫济困靠大家 温暖人心你我他”为主题,通过LED显示频、扶贫日倡议书、家长QQ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宣讲扶贫政策,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观,引导每一个师生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点燃希望,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10月16日,该园在全体师生中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2020年扶贫日自愿捐赠活动。教职工与幼儿秉着自愿的原则,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公益捐赠活动,为扶贫攻坚尽微薄之力。全员师生共计捐款5556.4元,所捐款项已经及时上交绵竹市红十字会。

该园还成立由班级老师、党员自愿者、行政领导一对一结对帮扶小组,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现状和孩子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生活习惯等。同时反馈孩子的在园情况,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的安全和卫生,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状况等,并与家长分享育人经验。园内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送去精神上的鼓励,使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该园负责人表示,扶贫帮困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和谐社会的创建,任重而道远,在以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多层次开展扶贫活动,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李春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