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民法典》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2020-10-16 08:0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绵竹三幼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该园园长张频从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讲起,结合一些发生在幼儿园周边、教职工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教职工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参加高风险活动发生意外责任承担;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内容,言辞真切、内容殷实、贴近实际。

张频表示幼儿园会进一步完善幼儿园法治建设,充分利用法治宣传栏、LED屏、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民法典》挂图展板等方式加强《民法典》宣传。全体教职工要带头学习《民法典》,结合幼儿年龄特点把《民法典》贯穿到对幼儿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并通过家长法治讲座、小手拉大手活动等方式,让《民法典》走到家长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学法、遵法、崇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李春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