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森林防火集体观影教育活动

2020-10-16 08:0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森林是我们的绿色家园,而秋季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期,为了增强幼儿森林防火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森林防火集体观影教育活动。

活动中,幼儿首先观看了《绿色家园我守护》宣传教育片,《教育片将森林防火知识融合到一个个幽默诙谐、妙趣横生的故事中,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知识,达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观看完毕,各班教师引导幼儿针对“森林火灾的形成”、“森林火灾的危险”、“遇到森林火灾怎么办”“如何正确脱险”等问题展开讨论,升华教育,让孩子们更深刻的认识森林火灾对环境和人类的影响。

“森林防火,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该园园长张频表示,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意在帮助幼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第一”的安全意识,使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影响每一个幼儿、影响每一个家庭,为我市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助力。(李春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