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积极开展爱心资助 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2020-10-15 11:5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了将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强化精准资助,促进资助育人,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教育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按照通知文件精神,有条不紊完成2020年秋学生资助各项工作事项。

落实政策 宣传到位。为了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升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绵竹二幼召开了“精准扶贫 资助育人”的资助工作宣传会议。该园办公室副主任李菲传达了2020秋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并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做到精准资助,保障贫困家庭的孩子顺利就学。

疫情期间,各班级通过转发微信群,告家长书,家园联系栏,线上交流等多种方式,向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让每一位家长,特别是新生家长了解学前教育资助的项目、对象、标准、办理流程等。

困生认定 精准资助。各班级教师摸清各班存在的建档立卡家庭、残疾幼儿家庭、农村低保家庭、特困救助供养家庭、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家庭等几种家庭情况,申请资助名额。家长在充分了解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受助项目申请表》,自愿申请。教师做到耐心细致讲解,切实保护受助学生的个人信息和隐私。

严格审核 公正资助。各班级两位教师,以及家长组成班级评议小组,进行班级评定,再由年级组长组织本班组教师进行年级综合评定。

经过学校严格审核后,为了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将学生资助名单分别在班级微信群,以及幼儿园校门口公示栏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绵竹二幼一直在“路上”,接下来,该园将继续完善资助工作各项资料,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知晓度和精准度,让经济困难家庭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周玉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