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积极普及民法典 “典”亮法制校园

2020-10-15 11:4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引导教师们深刻学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教师法治观念,增强教师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法律保护幼儿园以及自身的合法权益,10月14日下午,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普及民法典 “典”亮法制校园》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并邀请到绵竹市城中派出所舒世正所长、张燕警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该园党支部副书记刘英主持,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徐巧玲代表全园教职工感谢绵竹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对幼儿园依法治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为幼儿园新聘任的法制副校长颁发聘任证书。

城中派出所张燕警官进行了《民法典时代的学校责任》的专题讲座。张警官围绕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结合案例从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民法典颁行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立法的内容体系、民法典中和幼儿园、幼儿教师、幼儿息息相关的法律条例等多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以生动案例,讲解了学校常见的各类侵权纠纷。对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张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老师们仔细学习,认真聆听,并用心地写着笔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学法、守法的榜样,依法执教,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信通过此次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定能提高了绵竹二幼全园教职工的法律意识,激发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的激情,接下来大家还要对民法典中的具体条文进行深入学习,从而为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幼儿园奠定坚实的法制基础。 (吉晓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