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促成长 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开展新教师见面课活动

2020-10-15 11:4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新教师的专业水平,给新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平台。10月13日至10月14日,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教师展风采 交流促成长”的新教师见面课活动。

该园卓依婷老师组织了大班语言活动《大熊的拥抱节》。幼儿在分享与拥抱中懂得了朋友之间要相互谦让,相互学习;廖晴老师开展了中班语言活动《谁的尾巴》。在活动中,幼儿通过观察图片、了解动物尾巴,学习了一首好听的儿歌;唐梦玲老师在小班开展了科学活动《魔法饮料》。幼儿在摇一摇中发现颜料溶于水,激发了科学探究的兴趣;唐静老师设计了大班音乐活动《贪吃的小熊》。幼儿在倾听的过程感受到了音乐节奏的变化,并且用自己的表情动作表现出不同的味道;李亚妮老师组织了小班语言活动《小蛇散步》。老师通过有趣的故事、精美的教具,引导幼儿对看图讲述产生了兴趣。

活动观摩结束后,该园教科研组组织全体教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研讨。老师们从活动的选材是否符合幼儿的年龄发展水平与兴趣需要,活动中提问是否有效,幼儿是否积极参与等方面各抒己见,取长补短。

最后,幼儿园园长卢莉对几位新教师的见面课进行评价及总结,充分肯定了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结合此次活动出现的不足也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唐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