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四幼开展户外体育游戏展示研讨活动

2020-10-13 14:3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0月9日至10月12日, 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开展了户外体育游戏展示研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3一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切实落实《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中“加强幼儿体格锻炼”的相关要求,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增强幼儿间的合作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幼儿在快乐中成长,同时提升教师户外体育游戏设计与创新的能力。

此次活动有《后勤补给站》、《小小老鼠大大力气》、《齐心协力》三个活动主题。活动中,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体育游戏中彰显着自己的个性,体验着各种材料和器械给他们带来的欢乐。

观摩活动后,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教科研组组织教师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研讨,老师们从户外体育游戏环境材料是否符合幼儿的实际水平和兴趣需要;活动过程中幼儿是否自主选择活动器械、材料、伙伴、玩法,运动量和强度的适当、充分;幼儿走、跑、跳、钻、爬、投掷、攀登等能力发展及品质养成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交流、分享自己观摩活动的所见、所听、所思、所想。

最后,幼儿园园长卢莉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提供观摩现场的教师的成长与进步,并对户外体育游戏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也解答了老师们心中疑惑、困惑的问题。(车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