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你我行动 科学减糖”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12 15:1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推广健康生活方式,降低师生饮食中糖的摄入量,最大限度的控制龋齿等疾病的危害和降低饮食质量不佳、肥胖和慢性疾病风险,普及低糖膳食,提高师生健康水平。近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你我行动 科学减糖”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2日,该园开展了“糖的秘密”升旗活动。林利老师以问题 “小朋友们喜欢吃糖吗?为什么喜欢吃糖?糖吃多了好吗?” 引入,孩子们纷纷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回答。小朋友们通过生动活泼的情景剧表演《糖的秘密》, 让全体师生深入理解,懂得科学减糖的道理。

活动后,班级相继开展“少喝饮料,乐享健康”活动。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多种方法,向孩子们介绍多糖对身体的危害,并为幼儿普及相关的健康知识,引起幼儿的重视。

该园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全家来减糖”活动让减糖行动进入家庭,并向家长倡议,进一步增强师幼及家长们对健康饮食的重视,共同助力幼儿成长。(吉晓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