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飒了!四川天一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精彩频现

2020-09-15 10: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叶庆 记者 薛伟光)身着戎装,手握“钢枪”,昂首挺胸,随着女子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经过时,全场师生热血沸腾,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9月14日上午,四川天一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班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进入场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分列式表演时,一支支队伍身着迷彩精神抖擞。一列列整齐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铿锵有力的步伐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军乐,同学们英姿勃发、口号嘹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军训的丰硕成果。与往年不同的是,女兵方阵首次以国旗护卫队的身份出现在表演中,英姿飒爽的身影让人眼前一亮,成为了今年汇报表演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汇报表演中,女子战斗匕首操表演动作洒脱,霸气十足,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男生们表情坚毅,极具血气方刚的军体拳展现出英勇果敢的新时代青年;男子方阵擒敌拳表演坚定有力,气势磅礴,一招一式尽显军人气魄;排字表演凝结了新生对“明德、敬业、求实、创新”8字校训的认可和坚守,柔美的手语操更展示出青年学生心怀感恩,追求美好未来的信心与勇气。

随着一声声洪亮的口令、一句句铮铮誓言、一个个整齐的动作,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即将落下帷幕,新生们用辛勤和汗水交上了大学第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四川天一学院党委书记郭洪亮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精彩的表演给予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增强创新创业本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强调,要树立远大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发扬军训中学习的优良传统,把严明的纪律贯穿于今后的生活中,把吃苦耐劳的精神体现到学习中,从细节做起,遵守校规校纪,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