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大西街小学以“影”传“情” 让孩子们接受精神洗礼

2020-09-03 18:5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9月3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组织学生观看革命战争影片,通过用鲜活的抗战画面再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感人场景,使全体师生经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走进该校五(三)班教室,班主任正利用多媒体电视组织学生观看《举起手来》,这部以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为题材的战争片,虽是喜剧片却从中折射出中国人民面对侵略不甘当亡国奴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整场电影,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时而欢笑,时而深思,大家从中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

“虽然是喜剧片,但看着这部电影,我就能感受到当年的抗战是多么的惨烈,气氛是多么的悲壮,形势是多么的危急,那些无辜者是多么的凄凉。”说起电影的观后感,学生心潮澎湃,纷纷表达了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崇高敬礼,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立志要努力奋斗,争做有用之人。

据介绍,绵竹市大西街小学还通过朗诵有关抗日战争的课本、静心阅读英雄故事、学生演讲等活动,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感人、富有教育意义的爱国主义课。(申梨 肖念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