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绵竹市大西街小学让学生养成节约粮食好习惯

2020-09-03 09:0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9月1日上午八点半,绵竹市大西街全校师生齐聚操场,进行了以“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和国防教育暨行为规范训练为主的开学第一课。

“立正、稍息、跨立、敬礼!”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教官进行了常规训练,同时还开展了一些有趣的互动游戏。

午餐时间到了,孩子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在教官介绍就餐纪律后,孩子们有序地排队领餐,入座就餐。“在家里吃饭都会剩下,通过这次开学第一课的讲堂,我学会了珍惜粮食。”一年级新生姜轶宸笑着说道。

据介绍,为在校园内营造出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的浓厚氛围,绵竹市大西街小学通过学校橱窗、班级板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节约意识外,食堂负责人还定期组织对工作人员进行节约粮食的宣传培训,要求大家在食材准备、烹饪、打饭等各个环节都严格践行节约意识,杜绝浪费。(周韵 肖念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