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安全不缺席

2020-09-02 17:4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9月1日,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师生们开始了新学期的新的征程。据悉,“开学第一课”,是珠江路实验小学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

当天,学校安全负责人进行了主题为“警钟长鸣,安全常在”的讲话,要求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举止文明、诚实守信、懂得感恩的好少年。为进一步树立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还从“交通安全教育、饮食卫生安全教育、校园安全教育、禁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让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以“奋进向明天”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以丰富的内涵、精彩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全体师生。

通过这次开学第一课教育,同学们收获颇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带着梦想,继续传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学习,努力奋斗。(周进敏 蔡登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