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大西街新学期入学仪式充满童趣

2020-08-31 22:2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8月31日,全市中小学生开始返校报名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绵竹市大西街小学晋熙校区也迎来了该校一千余名莘莘学子重新返回校园。

早上八点不到,天空依然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虽然离学生进入校园的时间还早,但老师们却早已忙碌起来,他们把教室布置得很温馨,甚至已经把书本细心地分发到了每一个孩子的座位上,静静地等待着孩子们归来。

八点三十分,学生开始陆陆续续的走进校园,在教官的指导下,戴口罩,测体温,消毒,一切规矩照旧。虽然疫情早已得到有效的控制,但学校疫情防控的措施显然没有丝毫的松懈。

回到久别的教室,同学们都很兴奋。在班主任和班级辅导员的倾力协作下,喧嚣的校园很快恢复了平静。各班开始按要求有序的报到、检查暑假作业、分发新书、复习疫情防控知识、提出新学期的要求……一切都显得那样的自然和从容。

下午两点半,是该校一年级新生到校报到的时间。早早的,老师们就在校门前用粉色气球扎成了一道小小的拱形门——启智门,启智门两侧,几个粉色气球组成的小人手拉手站成一排,似在列队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下午两点半,一年级新生入校仪式正式开始,孩子们在家长带领下依次进入启智门,回答完你叫什么名字,在哪个班级,班主任是谁等问题后,就算成功通过第一关;进入校园,新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签名墙前,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这就算过了第二关;随后,来到党恩雕塑前合影留念,顺利通过第三关;接下来,进入教室,找到自己的座位入座,完成第四关;最后,成功将桌面上自己的书装进书包,全部闯关结束。凡是成功通过5关,即可获得漂亮的通关贴纸一枚。

参与迎接孩子们返校工作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对于有着百年历史的大西街小学这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开学日,但是对于每一个进入大西生活和学习的孩子们,这是他们人生的新赛道、新开始,老师们用教育的智慧和浓浓的爱心为孩子们举行这样一个构思新颖,充满童真童趣的入学仪式,是希望将仪式感和孩子的能力与习惯培养融为一体,寓教育于无痕。(肖念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