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走进社区免费开讲编程教育

2020-08-05 15:2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8月4日,旌开区旌东街道东山社区近20位孩子来到位于钟鼓楼一侧的养怡之家,这里正进行着一场有趣的编程教育课。旌阳区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的5位老师,以自愿者的身份向孩子们介绍着什么是编程。

老师们通过怎样让原本静止的造型动起来,怎样通过编程,让同一棵柳树经历春夏秋冬,怎样在程序的世界里制造漫天的桃花雨,怎样计算一家六口的年龄和,这一系列的问题,原本都可以通过程序积木的搭建,让原本只可意会的形象变得那样生动、形象展开教学。同时,孩子们也在程序的搭建中体会到了流程、结构、顺序,这一系列的编程概念。

ICT编程教育与学科融合名师工作室进社区活动是该工作室2020年暑期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用编程教育进社区的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什么是编程教育,怎样利用编程的方法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同时,发挥当地信息技术教师的学科优势,让他们真正走进编程教育,用这一生动的形式进行最直接的教师培训,从而达到师生编程知识的双提升。(江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