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举行2020课题培训活动

2020-07-24 17:0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何萍) 为有效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不断推进《主动学习视角下的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课题研究,7月23日,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邀请课题专家组成员曾莉教授入园,对全体教师开展了课题培训活动。

首先,曾莉教授通过介绍观察方法与记录工具、现场记录需注意的要点、如何评价幼儿,带领大家探究观察和评价儿童行为的方法。接下来,在幼儿园课程的解析中,曾莉教授重点围绕幼儿园课程目标的内涵、制定幼儿园适应性发展目标的基本依据、幼儿园课程目标的结构与层次、幼儿园课程目标的制订与表述等,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的对幼儿园课程目标的书写给老师们做了讲解,让大家更加明确幼儿园五大领域核心经验,解决了新手老师在活动目标设计中的困惑。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与专家互动,曾莉教授既面向全体,又有对教师的个别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学无止境 主动成长”,本次课题培训活动地开展,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提升专业素养、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有效地提高了教师在儿童区域活动中的行为观察与评价,及幼儿园课程目标的设计能力,让教科研成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教育质量提升的助推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