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设立“迦成奖(助)学基金” 助力绵竹学子求学路

2020-07-17 10:4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申梨 记者 薛伟光)四川在线记者从绵竹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社会慈善和绵竹教育事业发展,近日,成都一科技公司在绵竹设立“迦成奖(助)学基金”项目,每年捐资50万元,用于奖励绵竹优秀学生,救助绵竹贫困学生,项目首期为3年。

据介绍,奖助标准共分为三个方面。一、奖学金优秀小学毕业生奖。在绵竹全市范围内每年奖励成绩优异的小学毕业生40名,以五、六年级两个学年成绩综合排名。其中1-10名每人8000元,11-20名每人6000元,21-40名每人3000元,共计20万元。奖励资金在其就读绵竹市的初中学校入学后分三年发放。二、优秀初中毕业生奖。在绵竹全市范围内每年奖励成绩优异的初中毕业学生20名,以中考成绩进行排名。其中1-5名每人20000元,6-10名每人10000元,11-20名每人5000元,共计20万元。奖励资金在其就读绵竹市的高中学校入学后分三年发放。三、助学金。对家庭遭受重大变故、本人(或直系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为其安心就读提供一定的保障,救助金额视实际情况确定。每年助学资金总计10万元,如果当年有结余,则转至下年使用。

另悉,奖(助)学基金的申请条件: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师重道,遵守纪律,心怀感恩;受奖励学生就读绵竹本地初中和高中;受奖励学生保持成绩及品行优异;受救助学生家庭遭受重大变故(如遭遇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事故)造成财产损失严重,或者本人(或直系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导致经济困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