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帮扶县提升教学管理 旌阳区为越西县幼儿园园长开展专项培训

2020-07-15 18:0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高占萍 钟晴 朱再清)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要求和《旌阳区-越西县教育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提升越西县学前教育管理水平和质量,推动越西县学前教育发展,助力教育脱贫,7月13日至14日,来自越西县16所公民办幼儿园的园长参加了旌阳区教育局组织的专项培训,力争在“环境创设、规范常规管理、设施设备管理、教育教学和规范档案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

培训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德阳市一幼、蓥华山路幼儿园、天元烛光小学幼儿园、黄河东路幼儿园、艾乐幼儿园、智萌幼儿园等部分旌阳区示范性公民办幼儿园。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参观的所感、所思、所悟。所到幼儿园都精心准备、热情接待、无私分享。

在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园长吴江艳和保教负责人介绍了幼儿园建园初期的情况和教师队伍的建设以及园本课程的建设情况,让在场的每一位园长无不感慨;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园长何涓特别就本园“悦·动”园本课程建设做了分享,两位副园长也分别从教育教学管理和档案管理两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曾艳紧紧围绕环境创设、安全卫生保健、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将幼儿园办园特色、环境创设及特色教学等详尽且毫无保留的进行介绍、分享,为双方共同提升办园质量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经验;市一幼新老师分享的“童心筑梦——感恩成长毕业季系列活动”,让园长们耳目一新,他们不禁感叹到:“原来幼儿园的课程还可以这样做!”大家还查阅了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档案资料,并结合越西县的幼教工作实际情况展开交流。

“旌越一家亲,共筑幼教梦,本次培训为越西县和旌阳区的学前教育搭建了友谊和成长的桥梁。”本次培训领队,越西县教体科局副局长杨宏直言,此次培训将有力地促进两地幼教事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