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汉旺学校开展廉政教育传承家风

2020-06-24 16:1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洪琼)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23日,绵竹市汉旺学校全体党员共20余人赴罗江区御营镇范家大院开展家风、家训廉政教育。

在支部书记徐利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通过参观感悟“廉俭一生”的范氏家风、范仲淹告诫儿孙十要则》、《范氏家规十三条》、《新定族规十条》、《范氏传统家风八条》等家规家训,深刻理解范仲淹“先忧后乐”“为国为民”和“廉俭”的思想精髓,深刻认识到范氏家族的兴旺源于范氏家规家风的传承,而范氏家风核心思想凝结着“先忧后乐”的家国情怀和“谦恭自律”的志士节操,深刻领悟到不仅要以身作则节俭持家以德齐家,还要谦恭廉洁,遵纪守法以廉保家,培育良好家风,争做廉洁表率。

参观过程中,学校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并且在参观过程中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检查和及时纠正自己在廉政勤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管好身边人,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