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玩美”线上云教研 分享交流助成长

2020-06-24 12:1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国欢)6月23日下午,绵竹市“玩美”幼儿园美育工作坊围绕 “教师如何推动幼儿参与主题区域环境创设” 问题开展了线上云教研,“玩美”工作坊全体成员以及各园所老师们参加,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成都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卢伟教授做指导。

在经历了会议视频调试、网络信号差等一些不稳定的因素后,下午1点,活动准时开始了。在分享中,老师们用了大量精彩的图片以及生动的案例展示了本园在推动幼儿参与环境创设中的一些所思所行,剖析了如何让环境蕴涵主题课程的目标与内容,让课程融入环境,让幼儿成为环境创设的主人。

卢教授针对老师们在“教师如何推动幼儿参与主题区域环境创设”中遇到的困惑问题,为大家“隔空解惑”,并向给老师们推荐优秀阅读书目《除了蚂蚁,什么都有影子》《童年清单》,以进一步提升老师们专业素养。

工作坊坊主、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园长徐巧玲用了“感动”、“感谢”、“相信”三个关键词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感动”于老师们在后疫情期间仍然能够思进取,齐交流,共分享,同进步;“感谢”于大家能够利用休息时间参加这次云教研;“相信”于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能够坚持教育初心,携手前进,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老师们取长补短,积极推动孩子们参与主题区域环境创设,让孩子们学在其中,玩在其中,乐在其中;让自己在环境创设方面得到磨炼、提升、成长,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完美”,越来越会“玩美”!

    编辑推荐